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增7例新流感确诊病例 疾控中心推防护指引

2009年06月19日01: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东新增7例甲流确诊病例

  均在广州,省疾控中心已出台《个人防护指引(试行)》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卫信 易学峰) 广东省卫生厅通报:昨日,全省新增报告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均为广州市报告。

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3例,分别是广州34例、深圳17例、珠海2例、佛山3例、江门6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9例,现住院34例。

  《个人防护指引》出台

  目前广东还未达到社区流行、社区暴发的程度,但风险越来越大,做好个人防护是有效阻止和减少传染病病原体通过飞沫、气溶胶和接触传播的重要措施。考虑到社会有关部门和公众在对甲型H1N1流感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方面缺少科学实用的技术指导,省疾控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了《甲型H1N1流感个人防护用品使用指引(试行)》(下称《指引》)。

  《指引》中说,一旦甲流在社区暴发,出现病例的社区全体人员均应佩戴口罩,且进入该社区的外来人员也应佩戴口罩;在社区内封闭的公共场所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也建议佩戴口罩。

  未在社区大规模流行

  17日,香港公布一日内激增54宗甲流确诊病例,由于病例大幅增加且本地病案占到八成,表明流感已在社区大规模流行。省疾控中心流研所所长何剑峰说,广东暂时还没有到这个程度,但“已经越来越近”。究竟会什么时候发生、以何种形式发生,目前很难预测。

  《社区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控制工作方案(试行)》指出,一旦疫情大规模流行,将对病例实行分类诊治与管理。重症病人由定点医院集中收治,较重病人由综合医院的感染疾病科负责收治,轻症病人鼓励居家或社区医疗机构收治。

  对此,何剑峰表示,如果市民有相关症状,可以根据个体舒服的程度来确定是否到医疗机构就医。如果只是喉咙痛、咳嗽几声,感觉有点不适,属于很明显的轻症的话,可以自己对症下药,或加强休息,自觉隔离。而如果有发烧等症状,咳嗽厉害,甚至有哮喘等其他带有危险因素的市民,则还是提倡及时就医,“病情的轻重由医生来判断和把握”。

  何种症状可以自行服药?

  只是喉咙痛、咳嗽几声,感觉有点不适,而没有发烧。

  何种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有发烧等症状,咳嗽厉害,甚至有哮喘等其他危险因素。

  何种情况需要佩戴口罩?

  1.个人出现发热、或咳嗽、咽痛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时;

  2.到医疗机构就诊或探视病人,尤其是到门诊、急诊部就诊,或探视有发热或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病人时。

  3.社区出现甲流人传人病例,在社区内的封闭公共场所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

  4.社区工作者在协助开展流感防控工作时。

  预防甲流个人卫生指引

  1.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打喷嚏要主动用纸捂住口鼻,不要让飞沫溅到别人。

  2.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

  3.多参加户外体育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抵抗力。

  4.平时要根据天气的冷暖变化勤添减衣服。

  5.注意饮食营养卫生,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6.个人生活用品搭配及要专用,不要与其他人共用或交换使用毛巾、牙刷、口杯等个人物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