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省级再担保公司出手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2009年06月19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八日电(记者孙贤迅)福建省中小企业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在第七届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上与七家银行和四家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福建新组建的省级再担保公司首次“出手”,为中小企业融资难开出一剂“解药”。


  为有效缓解福建中小企业融资难,加快福建省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推动金融机构增加有效信贷投放,今年五月,福建省政府决定设立福建省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规模为十四亿元人民币,首期注册资本七亿元,由福建省财政厅和福建投资集团共同出资组建。

  福建省再担保公司董事长王比表示,作为非营利性、政策性专业信用再担保机构,再担保公司将通过与银行、担保机构建立多边合作,为规范化、专业化运作的福建省政策性、商业性担保机构提供信用增级和风险分担,有效增加银行对福建中小企业的信贷规模,促进包括台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在内的福建省中小企业及担保行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福建担保机构的担保平均信用放大倍数低于全国同行业平均水平。通过设立再担保公司,福建为担保机构提供信用增级和分险服务,以有效提升福建担保机构的担保规模与范围,大大缓解福建中小企业的融资压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