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失事客机可能空中解体 人员可能在空中死亡

2009年06月19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航空专家17日说,根据报道的尸检情况和飞机残骸判断,法航447航班客机可能空中解体,机上大多数人也许在落海前就已经死亡。法国调查人员同日宣布,寻找事故原因的工作正取得进展,但失事地点离岸太远、海底情况复杂,给调查工作带来挑战。


  飞机可能空中解体

  巴西《圣保罗州报》13日根据尸检人员透露的消息报道,一些遇难者尸体存在骨折,并且身上大多没有衣服,也没有烧灼痕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西尸检组发言人17日对美联社记者证实,在50具已打捞出水的尸体中发现骨折现象。他没有说明有骨折尸体的具体数目。

  “通常,如果你发现尸体完整并伴有多处骨折,例如胳膊、腿、臀部,就是(飞机)空中解体的明显迹象”,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原法医专家弗兰克·恰科告诉美联社记者,“特别是你同时还发现大件飞机残骸”,更可以这样认为。

  美国航空安全专家杰克·凯西也持同样观点,他还认为,尸体上没有衣物这一发现也很重要,因为“在我们眼下假定飞机发生空中解体的情况下,他们的衣服被撕碎吹走了”。

  法航447航班客机5月31日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途中坠落大西洋,飞机当时大约飞行在一万米高空。

  人员可能空中死亡

  凯西推断,客机空中解体后,乘客和机组人员快速坠落过程中可能因强大气流死亡。

  “被抛到空中后,那种迎面气流就像一堵砖墙,即使他们仍在座位上,也会遭遇摧毁性压力,”凯西说,“我猜他们大部分人落水时早就已经死亡。”他说,如果飞机像埃及航空公司客机1999年坠落大西洋那样以完整状态坠海,残骸和遗体通常会更加支离破碎,因为那种情况下与水面的拍击力更猛烈。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原成员约翰·戈利亚认为,尸体没有灼烧痕迹并不代表飞机当时没有爆炸着火。

  他说,如果机体下部起火或爆炸,乘客和机组人员不会遭受爆炸伤害,而飞机仍然有可能空中解体。

  调查正在接近真相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17日说,调查人员心中图像“逐渐清晰起来”,“形势比头几天要有利一些,可以说不确定性现在有所减少”,但“不要问我有几成希望”。

  法国和巴西搜寻人员已经打捞上50具遗体和400多件飞机残片,然而破解飞机失事之谜的关键物品“黑匣子”还未见踪影。阿尔斯拉尼安说,失事地点距离陆地遥远以及海底崎岖不平成为搜寻工作最大障碍之一。新华社记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