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人士称两岸汽车产业强强联手将领跑世界

2009年06月19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八日电(记者郑长灵)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陈文义在今日举行的海峡两岸汽车电子产业项目对接会上表示,中国有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台湾有最先进的汽车生产技术,两岸汽车产业如果能够强强联手,将领跑世界。


  陈文义说,台湾的汽车工业非常发达,二00八年产值近六百亿新台币,几乎占到台湾工业总产值的百分之五十,完全与世界汽车工业接轨,预计二0一0年总产值将达到一千亿新台币。台湾有十三项汽车生产技术指标世界排名第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台湾的完整汽车电子研发体系,是台湾始终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原因之一。

  陈文义认为,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欧美汽车工业发展几乎停滞,这正是海峡两岸共同发展汽车产业的大好时机;同时,欧美国家出台了强制安装各类汽车电子系统的政策将提升整体需求,世界汽车电子工业产业二0一0年将会有一千六百万美元的市场,二0一二年市场更是将达到二千亿美元,这也是一个发展的机会。

  当天,数十家两岸汽车企业在海峡两岸汽车电子产业项目对接会上觅商机,表达出他们渴望两岸汽车产业强强联手的愿望。台湾车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裕庆表示,大陆有着坚实的汽车工业基础,希望在大陆能够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