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孩出生时被咬伤致畸 23年后向医院索赔105万

2009年06月19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出生58天住院后被咬 告医院索赔整形费105万

  野猫咬鼻23年后女孩获赔偿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年方23岁的李小姐正值花季,却既没有工作,也从没谈过恋爱,这一切都是因为她那与正常人不同的鼻子。

她出生仅仅两个月时,在怀柔一医院被野猫咬伤鼻子,为了讨要整形费用,李小姐将该医院起诉到法院索赔105万余元。昨天,怀柔法院审理后对此案进行了判决,李小姐获赔19万余元。

  昨天,在法律援助机构律师的陪同下,一向不愿面对别人的李小姐亲自出庭应诉,回忆了意外事故给她带来的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1986年3月15日,出生仅58天的她因患肺炎住进怀柔区某医院。之后的22日凌晨,一只野猫跑进了婴儿室,将她的鼻子咬伤。

  从那时起,李小姐因为自己畸形的鼻子一直在他人的嘲笑中生活,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后来,李小姐到北京协和医院进行了四次手术,但鼻子始终无法恢复正常的样子。因为治疗时间漫长,她失去了原来的工作。

  李小姐认为,自己的伤情已构成九级伤残,对自己和父母的生活都造成了影响。因此将医院告上法庭,索赔精神损失和后续治疗费等费用。

  被告医院当庭表示,对受伤经过没有异议,但由于双方此前已签订了解决协议,而李小姐四次手术的费用均是医院支付的,且距离当初签订协议到现在已经23年了,已超过诉讼时效,因此不同意李小姐的诉讼请求。

  法院审理后认定,由于医院管理上的疏忽,造成李小姐被动物抓伤鼻部,理应对李小姐因此造成的合理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李小姐在婴儿时遭此伤害,在成长过程中及成年之后,都在承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精神痛苦,因此赔偿精神损失7万元。最终加上误工费、伤残补助费等,判令医院赔偿共计19万余元。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