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拐走16年后甘林叫亲妈 养母潸然泪下(图)

2009年06月19日01: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甘林陪着亲生父母在饭店吃饭。新快报记者王飞/摄

  昨天甘家做了亲子鉴定,甘林选择跟谁生活两家都尊重

  《被拐卖16年后广州会亲》追踪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谢嘉

  昨天一大早,甘家夫妇就带着刚回到身边的儿子甘林,到白云区公安分局取样进行DNA亲子鉴定。在前晚相认后的团圆饭上,甘林向亲生母亲杨治芳喊出了一声“妈妈”,旁边的养母林女士听完泪流满面,在吴家的十几年里,甘林一直都没叫过养母一声“妈妈”。
目前,两家人基本达成一致,让甘林自己选择去哪家生活。

  团圆饭上叫“妈妈”

  前天,失散16年的儿子回到家后,可把甘家上下乐坏了。当晚,他们把亲朋好友都叫上,在附近的饭店里摆了三大桌,吃了他们家16年来的一顿团圆饭。

  杨治芳说,大家刚坐下没多久,懂事的甘林就朝她喊了一声“妈妈”。当时她愣了一下,然后才激动地应了一声。“当时他妈妈眼含泪水,本想哭出来,但觉得应该高兴才对,就忍住了。”甘家一位亲戚说,但甘林的这一喊让养母林女士很难受,眼泪不知不觉滑落下来。

  该亲戚说,甘林在吴家16年却从没有叫过林女士一声“妈妈”。甘林说,他这些年来在吴家的确一直喊“阿姨”和“姨父”,原因是为了避嫌,吴家怕违反计划生育。还有另一个原因是,他从小就知道自己曾被拐骗,知道自己还有亲生父母。

  记得妈妈的蛋炒饭

  杨治芳说,在前晚的团圆饭上,他们一家聊了很多甘林小时候的事情,没想到很多甘林还记得,“他还说小时候最喜欢我做的蛋炒饭”。吃完团圆饭后,杨治芳回家就下厨给甘林做了一份蛋炒饭。“妈妈做的蛋炒饭很好吃,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甘林说,妈妈的蛋炒饭让他想起小时候那种温馨的感觉。

  两家尊重甘林的选择

  养母林女士说,得知找到甘林的亲生父母后,她的心情既激动又有些难受。“我们家把甘林当亲生儿子一样,姐姐和亲戚对他都很好,真有点舍不得。”林女士说,甘林这么大了,本来可以让他一个人来认亲的,但她不放心,就跟着一起来了,也要求一定要做亲子鉴定。

  “以后怎么办,看他自己的决定,无论选择是怎样的,我都支持他。如果他选择来广州,我们就当嫁了一个女儿。”林女士说,甘林若选择留在广州,遇到什么困难时她会尽力帮助。“要是他想学画画什么的,可以跟我先回福建。具体怎么办,再慢慢商量。他20多岁了,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尊心。”

  甘正洪告诉记者,跟谁一起生活,他们都尊重甘林的想法,“他还没有成家,没有什么包袱,他想去哪都行,看他自己怎么想”。

  “感情上有点偏向亲生父母”

  对于以后跟谁,甘林说有点矛盾

  记者:今天过来做DNA,希望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甘林:其实不做DNA我们都已经知道结果了,他们(甘家夫妇)肯定是我的亲生父母。昨天晚上,我和他们聊我小时候的事情,都能对得上。DNA只是形式,我就是他们的孩子。

  记者:有没有想过以后会到哪个家生活?

  甘林:现在还没想好,有点矛盾。其实在感情上,以后我有点偏向亲生父母这边,但养父养母那边还是一样的亲,我还会对他们一样的孝顺,以后还会经常去看他们,但现在我真的没有想好。

  博士观点

  甘林已成年 有选择权利

  在了解甘林认亲的事件后,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的裴谕新博士表示,甘林目前已经22岁,是个成年人,所以不存在抚养问题,也不存在他一定要跟哪个家庭生活的情况。“他不论跟哪个家庭一起生活,在法律上都没有明确让他那样去做。”裴谕新认为,两个家庭的父母都应该尊重甘林的决定。

  认亲后的行程

  亲子鉴定

  昨天一大早,甘家夫妇就起床了,先带甘林逛街买了一套新衣服,接着就赶到白云区公安分局进行了亲子鉴定。

  甘正洪说,做亲子鉴定并不是怀疑甘林和他们的血缘关系,只是例行程序。

  回老家探奶奶

  杨治芳说,甘林在老家还有个奶奶,现在已经90多岁了。甘林被人拐走后,老人家着急得吃不下睡不着。现在甘林回来了,前晚他们已打电话告诉奶奶。等放暑假后,一家四口将一起回老家看奶奶。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