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男子打扮成去世母亲 诈领11.7万美元(图)

2009年06月19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冒领养老金
冒领养老金

化装成母亲模样的男子(左),与假扮其“侄子”的同伙(右)。
化装成母亲模样的男子(左),与假扮其“侄子”的同伙(右)。

该男子的本来面目。
该男子的本来面目。

  本报讯 美国纽约市一名男子打扮成过世母亲诈领社会保险金长达6年,甚至与调查人员面谈时也敢伪装。“马克·吐温说现实比小说更离奇,这个案子就是一个绝佳范例。”纽约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查尔斯·海因说。

  纽约布鲁克林区检察官查尔斯·海因17日说,嫌疑人托马斯·帕金和同伙米尔顿·里莫洛受到47项指控,包括大额盗窃和冒充他人实施犯罪等。两人当天否认指控。

  共骗11.7万美元

  帕金现年49岁,其母亲伊雷妮·普鲁西克6年前去世后,他在死亡证明书上做手脚,篡改她的社会保险号码和出生日期,从而不会显示在政府记录里。

然后,帕金打扮成女性,冒充73岁的母亲继续领取保险金并骗取政府租房补贴。其中,保险金每月有700美元,他还以母亲的名义申请破产,从租房补贴中骗得3.9万美元。此外,帕金还能领取老年人补贴,总计11.7万美元。

  里莫洛在这期间总以普鲁西克侄子的身份配合帕金作案。他搀扶“她”走路,并代表“她”与政府工作人员对话。

  房产纠纷露马脚

  帕金去年因为一桩房产纠纷露出马脚,招致司法人员调查。当时,帕金母亲曾经居住过的、价值220万美元的楼房业主向当局告发了这个秘密。15日,帕金被警方逮捕。

  1996年,普鲁西克将房子遗留给帕金。他将房子作为抵押,获得了20万美元贷款,进行物业投资生意。生意失败后,房子在2003年被售出。然而,普鲁西克以母亲的名义向新房主提出了诉讼,从而得到继续居住的权利。后来,业主发现了这个秘密。 (雷亚)

  奇招

  斗胆乔装接受调查

  调查人员发现死亡证明书造假后,为继续取证,要求与“普鲁西克”面谈。让他们感到诧异的是,“她”竟然答应了。

  “这从一件奇怪的案子真正变成一件令人匪夷所思的案子。”海因说,“他说他不是连环杀手诺曼·贝茨。”诺曼·贝茨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连环杀手,曾化装成自己母亲的样子作案。

  海因认为,帕金并不傻,还很聪明,他的阴谋设计十分高明。

  “普鲁西克”穿着红色羊毛衫、涂着口红、修好指甲、戴上氧气面罩,在“侄子”陪伴下与调查人员见面。当帕金与调查人员见面时,里莫洛称“普鲁西克”的儿子不在家。而当时,调查人员事实上早已知道真正的“普鲁西克”已经过世。因为他们之前获得了一张帕金母亲墓碑的照片。(雷亚)

  后果

  面临最高25年监禁

  帕金和里莫洛今年4月29日来到布鲁克林一处车辆管理所,继续冒充普鲁西克更新驾驶执照。当时的现场录像显示,帕金头戴金色假发、化着浓妆、穿着红色外衣、戴着墨镜、围着围巾,正在文件上签字。

  参与案件调查的迈克尔·韦基奥内说,帕金伪装得很到位,甚至不忘用围巾掩藏喉结,一般人真看不出破绽。不过帕金有些东西没法隐藏,“他的手非常大”。

  海因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遇到过类似案件,“就‘创造力’来说,这件案子应排第一”。

  他们每人的保释条件是100万美元。如果罪名成立,两人将面临最高25年监禁。 (雷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