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人忧心奥巴马经济政策 国会应减少赤字(图)

2009年06月19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份民调显示,奥巴马依然有较高支持率,但民众对巨额财政赤字等经济政策忧虑渐长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17日公布的两份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依然享有较高支持率,但民众对巨额财政赤字、政府干预经济及其他经济政策忧虑渐长。

  一些媒体说,奥巴马的政治力量仍依赖于民众总体信任而非实际政绩,民众接下来还将继续关注医疗改革、最高法官提名人审批、处理关塔那摩囚徒等问题。

  《华尔街日报》与全国广播公司(NBC)、《纽约时报》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天分别公布联合民调结果,内容大致相同。


  多数受访民众认为,奥巴马政府和民主党占多数的国会应更加专注于减少财政赤字。近六成民众认为,即便延缓经济恢复,也要努力减少赤字,但新政府还没有拿出一套明确方案应对这一问题。

  国会预算局预计,美国2009财政年度预算赤字可能达到创纪录的1.845万亿美元。奥巴马16日接受《纽约时报》和CBS联合采访时说,赤字问题“让他夜里不睡觉”。

  在《华尔街日报》与NBC民调中,近70%受访者对联邦政府干预经济感到担忧,包括主导重组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打算更大程度介入医疗体系。

  《纽约时报》说,奥巴马就任已有5月,对继承自上届政府的问题负有越来越大责任,美国民众依然耐心,但开始怀疑新政府投入数千亿美元刺激经济能否奏效,多数人担心自己或家人明年可能失业。

  对奥巴马和民主党而言,这两份民调也有许多利好消息。在《纽约时报》与CBS民调中,奥巴马支持率依旧高达63%。

  新闻分析

  白宫步入一个“关键夏天”?

  民主党民调专家彼得·D·哈特认为,美国民众相信奥巴马是“一名有领袖气质和魅力的领导人”,但现在转而关注他如何“有针对性且有效处理这个国家面临的挑战”,奥巴马及新政府“逐渐驶入浪头不小的水面”。

  美国媒体认为,白宫正步入一个“关键夏天”,在“多条战线”面临挑战。

  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7月上旬审议奥巴马提名的最高法院法官人选索尼娅·索托马约尔。

  《纽约时报》与CBS民调显示,过半数受访者表示自己不够了解索托马约尔其人,48%受访者认为,民众了解索托马约尔在堕胎和支持权利平等这些议题上的立场“非常重要”。

  如果参议院审批通过,索托马约尔将成为美国首名拉美裔最高法官。对于这一点,74%受访者认为最高法院体现美国社会多元化特点“重要”或“比较重要”。

  奥巴马政府正推动国会通过大规模医革方案和金融监管方案。《华尔街日报》与NBC民调显示,在不了解新医改方案具体内容前,支持、赞成和无意见的民众“三分天下”,但调查人员介绍这套方案的一些具体内容后,55%受访者表示赞成,这意味着民意仍有较大游说空间。

  两份民调均显示,多数美国人反对或不支持奥巴马关闭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决定。

  《纽约时报》与CBS民调中,八成美国人担心,关塔那摩囚犯获释后可能参与未来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