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旅游进入旺季 “蛰伏”车辆导游倾巢出动

2009年06月19日03: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六月十八日电(颜小小柳俊武)十八日清早,被誉为“拉萨鸟巢”的旅游车司机、导游最大集聚区西郊加措居委会出租房门前,停放在这里密密麻麻的旅游车竟然消失得一辆不剩,偌大的三层四厢“蜂房式”出租房寂静无声,随着六月西藏旅游旺季的到来,这些多数来自四川、重庆的司机、导游,清晨即倾巢出动。


  随着进藏旅游人数不断增加,西藏各大旅行社生意特别火暴,导游、旅行车的业务纷纷紧俏。一位旅行社老总抱怨称,“进入了旅游旺季,导游、司机也不好伺候了,条件不优厚请不到!”

  据拉萨旅游部门统计,虽然目前各项旅游指标与二00七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但今年前五个月累计接待游客人数已接近二十万人次,其中五月份接待八万五千多人次;前五个月,拉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一点四亿多元人民币。

  拉萨“三·一四”事件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旅游业受到极大影响,与旅游直接相关的餐饮、购物等行业也举步维艰。

  为了迅速恢复旅游业的发展势头,西藏旅游行业积极做足“内功”。拉萨市旅游行业主管部门一方面加强对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强化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及时对全市旅游线路、产品进行调整,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经过一年多的“外推内练”,目前,海内外游客对西藏游重拾信心,自治区内旅游环境焕然一新。据拉萨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拉萨市在“吃、住、行、游、购、娱”都已改观,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哲蚌寺、色拉寺、纳木错等景区已全部对外开放,完全有能力让游客满意尽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