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零售药店尚需近百万名经理

2009年06月19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八日电(记者曾利明) 目前中国内地零售药店还需要近一百万名门店经理人员,他们应是经过专业训练,能对购药消费者提供专业化药学服务。这是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连锁药店分会会长王锦霞今天提供的信息。


  她在拜耳糖尿病保健与该协会联合举行的二00九零售连锁药店高层管理论坛暨新型血糖仪“拜安捷2”上市会上称,中国新医改提出“推进医药分开,积极探索多种有效方式改革以药补医机制”,给零售药店的经营和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中国零售药业也需要培养建立一支高素质、能为公众提供正确合理用药咨询服务的药师及营业员队伍。

  王锦霞透露,目前城市零售药店的执业药师不足,缺口较大,农村的驻店药师缺乏,因此急需要加大培训力度,尽快满足市场对具有专业临床药学知识的药师队伍。

  与会专家指出,中国新医改方案提出的疾病预防策略以及公众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使个人便携医疗产品快速增长,对零售药店经理等销售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以血糖仪为例,由于约有四分之一糖尿病患者不能正确调码,导致监测结果出现误差高达百分之四十三。

  为此,他们建议在提高零售药店营销人员素质的同时,积极推动医药产品的升级换代。据透露,中国已引进拜耳糖尿病保健研发的新型血糖仪,其采用免调码自动校准技术,使用简易快捷、检测准确,可减少患者使用困扰。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