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因花钱大手大脚遭批评 周开支50万欧元

2009年06月19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英国媒体18日称,法国总统萨科齐上任以来花钱大手大脚,总统公务开支暴增,仅仅一周的日常开销就高达50万欧元,遭到其他政党的批评。

  日常周开支50万欧元

  日前,法国反对党的国会议员多席耶尔报告称,2008年总统的公费开支比上年度增加18%,而日常开支(例如食物酒水等)则猛增超过50%,达到每周50万欧元。
此外,由于出访活动增多,旅行经费也比上年度增加了26.3%,达到平均每周30万欧元。

  据悉,法国总统享有很多免费项目,例如免费住房——爱丽舍宫,免费交通——专机和专车,免费伙食——总统府厨师负责为总统一家提供餐饮服务,免费度假。多席耶尔多年来一直非常关注在任总统的公费开销,他批评萨科齐总统违背了当初大选时向选民作出的承诺。萨科齐当年表示,要改变爱丽舍宫以往运作不透明的模式,少花纳税人的钱。

  爱丽舍宫否认

  爱丽舍宫则否认报告中的内容,称这是出于政治原因的“抹黑”。爱丽舍宫表示,除萨科齐以外,以前的历任总统都没有对外公布过正式的预算案,历任总统花销都不受限制,也无需出示票据账单。萨科齐走马上任的2007年并没有各方都认可的开支细节,因此说2008年出现18.3%的增幅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有报道称,未当选总统以前,萨科齐就以爱面子、讲气派而闻名。据说他喜欢在爱丽舍宫一边抽着雪茄,一边向其他政客们炫耀他的劳力士手表,让他们猜值多少钱。

  (鹏致)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