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行上调今年我国经济增长预期

2009年06月19日0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记者王尧)世界银行今天上调了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韩伟森说:“在财政刺激方案的推动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将高于预期水平,我们预测2009年GDP增长率为7.2%。


  他们认为,在7.2%的增长率中,有6个百分点的增长来自政府影响的支出,以及税收降低带来的刺激。

  但是,世界银行同时表示,“现在就断言中国经济将很快稳健复苏还为时尚早”。

  今天,世界银行发布了新一期《中国经济季报》分析说,全球来看,本次危机的源头——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趋稳的迹象。“在我们看来,(中国经济)目前2009年的总体增长前景相较于我们3个月前的估计有了一定的改善,但2010年的前景则变化不大。”此前,世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6.5%。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折合年率为6.1%,远低于8%的全年目标,但高于其他主要国家。世行预计,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为7.7%,低于去年的9%。

  我国财政部6月15日公布的数据表明,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569.4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301.32亿元,增长4.8%。这意味着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国财政收入同比增幅转跌为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