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药防新流感汤水因人而异 服药不宜超五天(图)

2009年06月19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珊珊 通讯员 胡延滨、宋丽萍、李雪)预防甲型H1N1流感,气虚体质的人和湿热体质的人不能同饮一碗汤药!《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2009版)》昨天下午公布。方案分饮食预防和中药预防两大类,其中中药预防又分八种体质类型和年龄有所不同。

  服中药不宜超过五天

  据了解,今年5月初,省卫生厅、省中医药局组织省内十多位中医专家,根据国家中医药预防“甲流”方案,结合岭南气候、人群体质特点制定了广东版中医药预防方案。


  “方案的原则是扶正气、避毒气。”广东省中医院医政处处长张忠德指出,制订方案时国内刚出现输入性病例,主要考虑到广东处于春夏交替季节具有风热夹湿,而现在省内连续出现输入性病例和二代病例,此时暑热高,湿气重。因此,在采用预案时要注意根据气候变化、个人体质的变化进行轻微的调整,并考虑日常饮食不要与预防药方冲撞。

  张忠德提醒,建议市民先辨识自己属于哪种体质,再选择适合的药方。服用预防感冒的中药,老人应在医师的指导下适当调整用量,慢性疾病患者及孕妇慎用。不宜长期服药,一般在感觉疲劳或在公共场所遇到发热病人的情况下,服用3至5天。感觉不适者,应立即停止服药并及时咨询医师。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