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流感若大流行患者不必都去实验室确诊(图)

2009年06月19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当甲型H1N1流感发生社区流行时,社区内企事业单位可实行集中休假或轮休制度。必要时对疫点进行隔离管制措施。

  社区暴发指在社区范围内,14天内多点出现多个甲型H1N1流感本地感染的确诊病例,且病例呈现明显的聚集性。

  社区流行指在社区范围内,出现多起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多例病人传播链不清楚,并且有持续传播现象。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通讯员易学锋)连日来,国内输入性确诊病例数持续增长,发生社区暴发流行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广东省疾控中心许锐恒主任医师昨天指出,就目前情况来看,本次流感疫情与往年季节性流感差不多,即使出现大流行,也不必每个病例都做实验室确诊,而应重在照料患者,加强对社区、家庭和个人的预防流感的指导。

  “当大流行出现时,防止流感病毒传播的措施如国境检疫和接触者的追踪等,就不是最重要了,而且也不必实施旅行限制。”许锐恒认为,没有必要每例病例都做实验室确诊。

  “我们要做的是减少流感大流行对社会和个人的影响和负担,希望阻断或终止流感的传播是难以做到的,也不切实际!”他指出,预防控制措施要因时因地因人制宜。

  另据新华社电目前我国的甲型H1N1流感病情普遍较轻,没有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

  为有效遏制社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卫生部已组织专家制定了《社区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控制工作方案》。根据这一方案,一旦流感大流行,包括社区甲型流感暴发,将采取减少或限制人员流动、娱乐场所停业、取消或推迟大型集会等措施,学校、托幼机构也将停课。

  卫生部规定,甲流病例在社区暴发时,要采取以传染源管理为主的综合性防控措施,减缓疫情传播、控制疫情蔓延。具体内容包括,密切接触者依然要实行集中医学观察或居家医学观察等。

  卫生部还在方案中明确,发生社区流行时,地方应采取减少或限制人员流动,娱乐场所停业,取消或推迟大型集会等措施。必要时对疫点进行隔离管制措施。社区内企事业单位可实行集中休假或轮休制度。同时采取学校、托幼机构停课等措施。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