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5月外贸跌幅扩大 主因是外需疲软(图)

2009年06月19日0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进出口、出口、进口

  跌幅都比4月扩大

  主因是外需疲软和

  原材料价格的下滑

  本报讯(记者杜娟通讯员岳贸宗)省政府昨日在东莞举行了5月份全省进出口形势分析会。5月广东进出口跌幅再次扩大,未能延续近3个月跌幅收窄的势头,进出口、出口、进口跌幅分别比4月扩大4个、5.1个和2.5个百分点。省外经贸厅认为,外需疲软和原材料价格大幅下滑是跌幅扩大的主因。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5月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085.2亿美元,同比下降21.8%。
占全省进出口总值2/3左右的加工贸易进出口、出口、进口继续下降,1~5月跌幅分别达26.6%、24.2%和30.5%;占全省90%以上的珠三角地区出口继续下降,广州、东莞、佛山、珠海、江门的跌幅都超过20%。

  省外经贸厅厅长梁耀文表示,去年11月份以来,我省出口已连续七个月下降。今年上半年进出口下降已成定局,预计第三季度降幅将继续收窄,第四季度月度可能实现增长,但实现全年有所增长的目标任务非常艰巨。

  省副省长万庆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用“西方不亮东方亮,抢抓订单占市场,南边不通走北边,内需外需一起上”的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实现今年外贸进出口有所增长的目标任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