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新”空调公交上路 增加活动侧窗应急开关

2009年06月19日0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司机蒙仕光试推改造后的车窗
司机蒙仕光试推改造后的车窗

公交车内的应急开关
公交车内的应急开关

  成都“新”空调公交上路 市民放心多了

  昨日早上7时15分,57路公交车司机蒙仕光正在为自己就要驾驶出场的公交车做最后检查。在经过数天的改造之后,这辆自编号为43115的空调公交车成为了全市第一辆重新投入营运的“新”空调公交车。乘客们上车后,仔细地打量着车上的变化:有了两扇活动侧窗、有了更多的安全锤、有了应急开关, “坐着放心多了!”

  已经当了很多年公交司机的蒙仕光,昨日却似乎有些紧张,“早点来,再检查一下车辆情况,熟悉一下车。

”停运了几天,车上的线路图已经收起来了,蒙仕光发现后马上拿来一张装上。经过了一番大手术,这辆车将左右两扇固定侧窗改成了活动的,增加了4把安全锤,应急开关旁边贴了警示语,一些侧窗上还标注着“应急出口”。蒙仕光说,9路车的事故让他和所有驾驶员都很震动,公司随后也加强了安全教育和管理。就在前天,他还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安全培训,“培训课上,警官还教了我们辨别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知识”。

  7时30分,乘客们开始陆续登车,一上车后他们就讨论起公交车的变化,好奇的江先生还推了推可以活动的侧窗,“新窗子还有点紧”。在发班之前,蒙仕光为乘客做了一场现场的应急培训。他一边转动应急按钮,一边给乘客解释,“打开应急按钮以后,使点劲往里拉,门就开了。”不少市民还体验了一下。蒙仕光也告诫市民,不到紧急状况下不要碰应急开关。

  据了解,昨日共有两辆新空调车上路运营,接下来还将陆续有更多,全市2000多辆空调车的改造将持续3个月左右。

  成都商报 记者 赵素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