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启动丹江口库区移民工作 将用3年完成任务

2009年06月19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6月18日电(记者杜若原)为了确保实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于2014年汛后通水的目标,湖北省全面启动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明确提出用3年时间完成移民任务。

  据了解,丹江口库区淹没影响将涉及十堰市的丹江口市、郧县、郧西县、张湾区、武当山特区5个县(市、区),30个乡镇(办事处)。
根据移民安置初设规划报告,全省库区需动迁人口18万人,其中农村移民15.5万人,城集镇、单位、工矿企业人口2.5万人。规划安置人口13.5万人,其中出县外迁安置9万人。在启动首批1万名移民试点工作后,湖北省政府加大了丹江口库区的移民工作力度,并分年度排出了进度表,其中2010年、2011年需分别完成5万人、3万人的出县外迁搬迁安置,2012年完成4万人的移民搬迁安置。

  湖北省内接收移民的襄樊、武汉、十堰、荆州等地区,按照以人为本、和谐移民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移民工作。襄樊市移民接收安置任务2万人,是湖北省接收移民最多的市。2008年底,省政府正式启动了1万移民搬迁安置试点工作后,已接收安置移民4581人。

  为了让丹江口水库移民“搬得出、稳得住”,各接受移民地区党委、政府深入一线调查了解外迁移民现状,就地方经济发展、土地状况、耕作习惯、人均收入、移民思想动态等进行了考察,科学制定移民安置方案、选好移民安置点,努力将移民安置点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