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方强烈不满亚行通过涉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文件

2009年06月19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6月18日电 (丁大伟、张培)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有关亚洲开发银行《印度国别伙伴战略(2009—2012年)》文件的问题时,秦刚说,亚洲开发银行日前不顾中方重大关切,通过了涉及中印领土争议地区的《印度国别伙伴战略(2009—2012年)》文件。
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此举改变不了中印存在巨大领土争议的事实,也不能改变中方对中印边界问题的根本立场。

  秦刚指出,亚洲开发银行作为地区性发展机构,不应介入成员的政治事务。亚洲开发银行此举既严重损毁了亚行的声誉,也损害了成员的利益。中国政府强烈要求亚洲开发银行当局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因此造成的恶劣影响。

  秦刚表示,作为亚行重要成员之一,中方一贯支持亚行在帮助发展中国家促进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中方愿意同其他成员一道,共同推进本地区社会经济事业的发展。关于中印边界问题,中方一贯主张,中印应通过双边谈判,共同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