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产新流感疫苗6月底公开招标 具价格竞争力

2009年06月19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台产新流感疫苗有变数 但具价格竞争力

  台海网6月19日讯 台湾国光生技新厂今天启用,厂方希望所生产的新流感疫苗每剂价格压低到10美元以下;然而赶工过程充满不确定性,究竟要接种几剂才有效,能否赶上台湾政府采购时程,都是未知数。


  “中央社”报道,国光生技总经理魏逸之、副总经理张金全今天表示,厂方共收到美国、英国及澳洲等4家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实验室提供的疫苗株,将在其中择一使用,目前看起来,澳洲的疫苗株比较适合进入量产准备阶段。

  国光将采用鸡胚培养的方式,将疫苗株注入鸡胚内,从中培养并纯化新流感抗原做为疫苗之用,魏逸之指出,去年采购800万颗医用鸡蛋,以每颗鸡蛋可生产1.5剂疫苗估计,7到9月可产制1000万剂新流感疫苗,另向国际下订单,以每颗新台币18到20元以上的价格,抢购医用鸡蛋。

  然而,国光尚未进行动物试验及人体试验,张金全说,全世界都没有人知道,只打一剂新流感疫苗能否让人体产生足够的保护抗体,还是要再追加一剂,如果疫苗要两剂式,那么对于政府希望国产疫苗500万剂的目标,国光只能尽力达成。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6月底将开第一标采购新流感疫苗,“卫生署长”叶金川表示,台湾预计向国外采购500万剂疫苗,现在只能买到100万剂。疾管局预计8月底、9月初前完成招标,国光生技说,届时国光仍可能来不及赶上政府采购。

  目前除了“卫生署”有意下订单之外,也有香港、澳门及菲律宾向国光洽购新流感疫苗,魏逸之说,国际间的报价是每剂10欧元或是15到20美元,张金全说,台湾自制的新流感疫苗有价格竞争力,希望能压低到10美元以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