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骚乱继续反对派领袖被捕 哈梅内伊拟定调

2009年06月1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反对者“另辟蹊径”与内贾德展开网络战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伊朗革命卫队17日发布警告称,伊朗的网站和博客必须删除所有“制造紧张”的文章,否则将受到法律制裁的这一消息后。
穆萨维支持者开始利用一个英国的软件攻击内贾德的网站,与伊朗政府展开网络战。

  一位名叫赖安·克里的伦敦网站设计师17日称,他发现自己开发的软件已经成为伊朗大选示威者们攻击内贾德网站的工具。

  随着日前伊朗革命卫队下令禁止包括Facebook、Twitter以及博客等网络媒体发布伊朗大选示威的图片和视频,有些穆萨维的支持者“另辟蹊径”,通过一个可以数秒内自动刷新网页的网站来“袭击”内贾德政府的网站,使其服务器超载。

  据悉,这个自动刷新网页的网站应用的是一种网页重启软件,这种软件可以通过多次密集点击的方法造成网页“无法链接”的假象,也就是所谓的“拒绝服务”攻击。据英国电视台第四频道新闻报道,15日内贾德的网站上就出现了网页“无法链接”的消息,但16日恢复了正常登录。

  克里是这一网页刷新服务软件的设计者之一,这一网站的初衷是为体育报道和易趣购物网提供刷新服务,在互联网上是免费使用的。

  克里在接受采访时说,直到16日他接到匿名邮件要求他关闭网站时,他才知道伊朗国内反对内贾德当选的改革派在利用他的网站阻止政府公布信息。他说,匿名邮件中写道:“请把您的网站关闭几周,现在您的网站正在被用来袭击其他网站。”

  因点击量太高,克里自己网站的服务器也发生超载,他曾一度暂时关闭网站,后来他又接到几十封电子邮件要求他重启网站,其中一封邮件中写道:“请您尽快重新开启网站,我们在同内贾德战斗,我们需要您的帮助。”

  抗议者或被抛尸德黑兰街头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8日报道,当天预计大约有50万内贾德的反对者涌上街头,抗议大选结果。远在韩国参加世界杯资格赛的伊朗国家队球员也在比赛中戴上绿色腕带力挺穆萨维。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根据Twitter网站上发布的照片,德黑兰街头近日出现被打死的抗议者的尸首。

  据报道,至今已经有20人被打死,其中仅一次事件就有8人被打死。

  最近公布在YouTube网站上的一段录像显示,一名伊朗士兵探身窗外看着下面聚集的抗议人群。随后,他开始射击,试图用子弹驱散人群。当人群将燃烧瓶扔进大楼中后,他再次开枪。另外,在Twitter网页上,一名浑身是血的男子尸体惊现德黑兰街头,据说他也是被政府军打死的。

  伊朗幕后煽动暴力者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据英国媒体18日援引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的报道称,一名伊朗省级检察官警告称,根据法律,在幕后策划选举后骚乱活动的“少数分子”可能面临死刑判决。

  伊斯法罕省总检察长哈比比称,外国势力控制着这些少数分子。他呼吁这些人停止“犯罪活动”。他说:“我们警告被外国人控制的少数人,他们煽动他人进行破坏和纵火,试图破坏国内安全。根据法律,他们应当被处决。所以,在遭到法律制裁之前,他们应当回到国家的怀抱,不要参与犯罪活动。”目前还不清楚哈比比的警告是否只是针对伊斯法罕省,或者是针对整个伊朗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