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骚乱继续反对派领袖被捕 哈梅内伊拟定调

2009年06月1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白宫:未曾干涉伊大选

  据法国媒体6月1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说:“正如奥巴马总统所言,我们(美国)并没有干涉伊朗民众关于总统大选和大选结果的争论。
这场争论是关于伊朗人民和伊朗未来的,伊朗政府才是解决问题、回应民众担忧的恰当角色,同时伊朗政府应该以公证、公开及和平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美国白宫另一名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也表示,奥巴马将继续关注伊朗大选结果以及因大选结果而引发的政治动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15日说,奥巴马政府对伊朗总统选举出现暴力及“可能的投票违规行为”的报道“深感不安”。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也对伊朗的大选及后来发生的暴力冲突表示关切,但他表示美国若“干涉”伊朗的事务会适得其反,让形势更加恶化。

  6月17日,伊朗外交部召见了瑞士驻伊朗大使,就美国政府官员日前对伊朗总统选举发表干涉性言论表示抗议。瑞士驻伊朗大使莉维亚·列伊·阿格斯蒂表示,她将向美国官员转达伊朗外交部的抗议。美国1980年与伊朗断交后,瑞士驻伊朗大使馆一直代为处理美国在伊朗的利益,如代表美国政府向伊朗外交部转达信息、负责在伊朗的美国公民事务等。

  希拉里:无论谁当总统 美国坚持与其对话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6月17日表示,无论新上台的伊朗总统是谁,美国都将坚持与伊朗在核问题及其他问题上的对话。

  希拉里当天在美国国务院与到访的以色列外长利伯曼举行了会谈,她在随后召开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谈到伊朗问题时指出:“我们当然在等待伊朗国内最终的大选结果,不过我们打定主意,不会放弃任何可能出现的新机会(与伊朗展开对话)。”

  面对伊朗总统大选引发的争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他白宫官员都表现得小心翼翼,试图“保持中立”,并且都表示会对现任政府和未来的掌权者保持开放态度。

  (环球在线:方颖)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