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桂林近百项目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09年06月19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6月18日电(记者蒋桂斌)记者日前从著名旅游文化名城广西桂林市文化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这个市已有98个项目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桂林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项目共1项、广西壮族自治区级13项、桂林市级84项,是广西各市中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的市。
其中,发源于桂林的桂剧和彩调入选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桂林是中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数万年的史前历史和2100多年的城市历史,积淀了众多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代表的丰富的历史文化,如以甑皮岩史前文明遗址为代表的史前文化、以秦代古灵渠为代表的古代军事水利文化等。目前,桂林共有文物古迹550多处,被公布为各级文物单位的有340多处,各级博物馆11家,馆藏文物5万余件。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桂林人民还世世代代传承着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民间戏剧、民间节庆、传统手工艺、民间舞蹈、民间故事的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彩调、桂剧、文场等地方戏曲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和传唱。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