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称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可能无益美在阿行动

2009年06月19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一名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士兵在该国西北部地区执勤。

  美国官员和专家6月18日表示,虽然巴基斯坦政府军近期对其境内塔利班的围剿赢得了美国政府的称赞,不过这一清剿行动可能不会为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带来任何益处。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和分析人士认为,巴基斯坦没有把目标锁定在美国主要敌人即在巴阿边境的阿富汗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领导人,而是将打击目标仅限定于巴境内的塔利班武装。美国官员指出,近期在巴基斯坦斯瓦特河谷地区针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行动,并没有阻止塔利班武装分子从巴基斯坦逃入到阿富汗境内。


  美方分析人士认为,巴基斯坦并不愿打击阿富汗塔利班,因为在巴基斯坦看来,在阿富汗的塔利班可以遏制其主要对手印度在阿富汗的影响。

  据悉,巴基斯坦军方目前集中打击巴境内塔利班头目马苏德及其组织成员。据悉,在近两年里,马苏德领导的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不断发动袭击,导致近2000人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官员称,巴基斯坦西北部边境部落地区18日遭到导弹袭击,疑为美军导弹。巴安全部队在当地已准备好大举进攻塔利班老巢。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