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石家庄出台18项具体政策扶持动漫产业

2009年06月19日0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18日电(记者董智永)石家庄市日前出台了《石家庄市扶持动漫产业发展若干规定(试行)》,共包括财政扶持、工商税收扶持、人才扶持、市场拓展扶持、知识产权保护五大类别18项具体扶持措施。

  近年来,石家庄动漫产业发展较快。
全市目前已有30多所大中专院校开设了动漫及相关专业,动漫相关联企业已达2000多家,去年动漫产业产值超过10亿元。2008年,石家庄市召开了全市动漫产业发展大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动漫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今年再次出台扶持政策。

  石家庄确定,财政扶持政策提出设立市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对优秀动漫原创作品(项目)创作生产的奖励、补助、贴息,以及举办动漫会展、建立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成立动漫产业专家评审小组,每年对动漫作品(项目)进行评审,对评选列入原创动漫精品的作品(项目)予以贷款贴息;建立动漫原创作品奖励机制,对在省级以上电视台首播的,对获国际、国内不同级别奖项的漫画、动画、游戏等原创作品给予奖励;对自带重大动漫原创题材作品(项目)入驻石家庄市发展的动漫企业,给予资金资助。

  《规定》中的工商税收扶持政策指出,对新办动漫企业的开办,以及动漫企业在增值税、所得税、营业税等方面给予优惠。人才扶持政策提出,开展动漫原创作品大奖赛,鼓励参加国际、国内、省级动漫创作大赛,对获奖人才予以奖励。

  市场拓展扶持政策包括:加强对动漫产业的宣传推介力度,为石家庄市原创动漫作品、产品提供专家研讨、论证和宣传推介服务,帮助石家庄市原创动漫制作项目解决在立项、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知识产权保护扶持政策则规定,政府有关部门依法建立和规范动漫版权、著作权等登记备案制度,依法对已经登记的动漫产品予以重点保护,严厉查处组织制作、生产、销售盗版动漫产品的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