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媒:与中国合作未来20年最少获利1000亿美元

2009年06月19日0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会谈,并共同出席了两国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据报道,此次中俄签署了《关于天然气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关于煤炭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七亿美元贷款框架协议》等多项合作文件。
俄媒体评论认为,俄罗斯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对俄罗是有利的。特别是与中国在能源领域合作,未来20年俄罗斯将因此获利至少1000亿美元。

  俄《共青团真理报》6月18日报道,俄罗斯与中国交好是明智且有利的。中国是继美国之后第二大经济实体,而中国也准备为中俄友谊有所付出。昨天的联合声明传达出,中俄将在发展传统贸易项目的同时,还要发展高科技贸易产品。俄方与中国合作,最大的收益来自能源领域。根据已经签署的协议,俄方将在未来20年向中国供应3亿吨石油。据最保守计算,俄罗斯从中可以获得1000亿美元收益。同时双方还达成一致,在天然气和煤炭领域进行合作。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秉承互利双方的良好愿望,所有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就政治和领土方面,梅德韦杰夫表示表示俄罗斯认为台湾和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中国也支持俄罗斯为维护高加索地区的稳定所做的努力。梅德韦杰夫还表示,期待明年再次访问中国。

  俄总理普京则表示,经济危机不会妨碍中俄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