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恶劣天气毁蔬菜大棚 种植户生产力不从心

2009年06月19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报道,6月初的一场大风夹杂着冰雹摧毁了安徽省铜陵县大面积的蔬菜大棚。面对被刮倒的大棚,一些从事规模种植的农户感到资金紧张,恢复生产面临困难。


  受前几天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安徽省铜陵县的许多蔬菜种植大棚被大风刮倒,种植户们急需购买塑料布、遮阳网和钢管等材料,修复大棚,以尽快恢复生产。一户姓曹的种植大户说,他们家的100多个大棚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农技人员告诉他高温天气就要到了要赶快把大棚铺上塑料布。因为热暴雨比较多,如果不铺上塑料布,蔬菜就容易坏掉。

  曹师傅说,雷雨大风使他家的大棚损失10万元,本来流动资金很困难,他只好向供应商赊一些塑料布。因为如果不及时修好大棚,再遇到雷雨天气,地里的辣椒、西红柿就要烂掉了,他就血本无归了。

  在铜陵县像曹师傅一样遇到困境的种植大户们还有不少,他们说,现在搞规模种植确实收入还不错,但遇到这样的恶劣天气,他们的资金出现了很大缺口,铜陵市农科所所长杨自保说:“种植户的生产积极性很高,但在灾后恢复生产资金上就显的力不从心。”

  规模种植投入大,风险也大,在遭遇灾害情况下,种植户们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一些救助办法,帮助他们恢复生产,把损失降低。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