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与伊朗代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会上针锋相对

2009年06月19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针对伊朗指责美国干预其内部事务,美国日前驳斥,否认干涉伊朗内政,只是关注其局势发展。两国代表也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会议上针锋相对,令美伊关系火上加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考克利说:“正如总统所言,我们并非干预伊朗选举。
这是有关伊朗人和伊朗前途的辩论,应由伊朗政府解决。”白宫发言人吉布斯称,奥巴马总统将继续对伊朗选举和引发的政治动荡表达关注。

  伊朗早前传召瑞士驻德黑兰特使,抗议美国对伊朗选举结果发表的言论干涉其内政。由于华盛顿与伊朗断交30年,瑞士使馆一直代表美国在伊朗的利益。

  另一方面,美伊两国在维也纳的IAEA会议上同样火药味甚浓,伊朗首席代表苏丹尼耶呼吁华府停止挑衅行为,以行动履行奥巴马谋求与伊朗真诚对话的承诺。美国首席代表派亚特则指伊朗拒绝与联合国核调查人员合作,是“最坏的敌人”,足证德黑兰有意拥核武。双方针锋相对的言论,反映两国在核问题上分歧甚深。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