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拟新建电视发射塔 借鉴东方明珠成地标(图)

2009年06月19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电视发射塔 塔高468米 建于1970年,全钢结构的空间桁架,功能单一 集专业、观光、地标于一体,正在进行项目前期论证

    电视发射塔:塔高468米,建于1970年,全钢结构的空间桁架,功能单一 集专业、观光、地标于一体,正在进行项目前期论证。



  借鉴"东方明珠" 浮图关要新修电视发射塔(图)

  高度:主体结构高350米,塔高468米作用:观光、会议、博览、餐饮、购物、娱乐、住宿、广播电视信号发射意义:上海标志性建筑和旅游热点之一。

  华龙网讯 位于渝中区浮图关的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塔,“服役”已经近40年。昨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介绍,我市拟借鉴上海“东方明珠”,新建一处广播电视发射塔,成为一个集专业、观光、地标于一体的建筑。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前期论证阶段。

  顺着渝中区上肖家湾的狭窄道路往上走,可以到达浮图关60号,这里就是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里面的发射塔高高耸立在山腰。

  市文化广播电视局人士介绍,重庆电视发射塔建于1970年,已经有近40年了。发射塔经过多年风雨侵蚀,虽然作了加固、涂装,但塔身锈蚀十分严重,维护很困难。

  而且按当初的设计,现有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塔只考虑了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的转播和重庆电视台一套节目的播出功能,后经过多次加高,目前已无法再增加广播电视节目播出套数及提高覆盖能力,不能满足“数字电视”的播出需求。比如,我市是山地城市,隧道较多,车辆驶入隧道后,广播信号就会时断时续,甚至中断。

  此外,该发射塔是一个全钢结构的空间桁架,看上去就是一个铁塔,形态单一、功能单一,没有考虑城市标志性建筑、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功能。

  相关人士称,我市拟新建的广播电视发射塔,拟借鉴上海“东方明珠”,成为一个集专业、观光、地标于一体的建筑。

  本版文/本报记者 蒋艳

  图/本报记者 高科

  制图/张异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