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公务员录用笔试成绩预计在本月下旬发布

2009年06月19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18日,记者从山西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山西省今年公务员录用笔试成绩预计在本月下旬发布。为确保考试成绩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将采用光电扫描读卡阅卷和计算机网络阅卷技术,尽量避免人工阅卷误差。

  今年的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中,全省5.6万余人竞争1031个公务员职位。
本次考试原计划招录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人员1134人,涉及14个省直机关、垂直管理系统和8个市的国家行政机关。根据报名情况,山西省对报名人数达不到1比5的,按规定削减招录岗位103个,实际招录人数1031人。全省共报名确认56233人,录用比例平均为1:55,录用最高比例为1:1124,创历史新高。

  本次考试是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组建以来实施的第一次公务员考试,也是继去年实施省、市、县公务员录用联考制度以来的第二次全省统一招考。招考采用了统一报名、统一命题、统一时间考试、统一阅卷、统一公布成绩的"五统一"方式。在笔试过程中,除使用手机屏蔽器、身份证鉴别仪等考场监控设备以外,山西省首次在各考点使用了2000台金属探测仪,用来打击替考、现代通讯作弊等各种违纪行为,维护考场公平竞争秩序。

  全省此次对74名贫困考生给予了减免考务费用的优惠政策。另外,参加笔试的考生中,有优秀大学生村干部6920人,志愿服务晋西北计划161人,服务西部计划276人,"三支一扶"人员336人。按照规定,这四类考生报考设限条件以外其他岗位,将给予笔试总成绩加5分的政策倾斜。(李涛) (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