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以教育方式纠正轻微交通违法2261万人次

2009年06月19日08: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交管局18日召开的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夏季事故预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今年1至5月,全国以教育方式纠正轻微交通违法2261万人次,同比增长29%,北京等地实现交通违法处罚量减少10%、教育量增加10%、罚款总量减少10%,

  今年以来,各地交管部门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提高执法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创建示范标准岗1632个,设立了540个社区交通管理服务站、120个交通事故法庭和135个事故快处快赔中心。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国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重点解决执勤执法不规范、不按程序执法和交通协管员违规执法等问题,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目标:

  一是进一步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理念;

  二是加强掌握执法程序规定和工作规范,提高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执法文书案卷合格率;

  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全面落实,在交警大队设立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人民调解室,在有条件地区设立交通事故法庭;

  四是信息化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实现对交通事故执法办案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和监督;五是推出一批规范执法示范单位及示范标准岗位。(杨丽)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