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向导站”以法律导航严把法制教育入门关

2009年06月19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2007年,北京市丰台区在赵公口长途客运站建立了“法律向导站”,以流入地为平台,发挥向导站“导航”作用,从源头上强化流动人口法制宣传教育。

  “法律向导站”由鼎天力行法律服务机构的志愿律师担任向导员,分为咨询组、讲座组、调解组、诉讼组、调研组五个专项行动小组,为流动人口提供集法制宣传、法律维权、民事调解为一体的多元化法律服务。
“法律向导站”还通过两个延伸不断拓展服务功能。一是设立普法维权工作室,将普法维权的触角延伸至社区(村),通过固定时间、固定人员、固定地点的长效模式,为流动人口提供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的“贴身”普法。二是开通网络平台,开展在线法律咨询、典型案例解析、法律法规解读、时事热点追踪等网上送法活动,为流动人口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法律向导站”通过入口普法、贴心扶持、追踪援助等方式,面向流动人口开展法制讲座200余场,解答法律咨询上千人次,代理诉讼近百余起,不仅成为了流动人口学习法律的“方向标”、维权救济的“导航站”,也成为了丰台区流动人口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