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名日本旅客私运1340亿美元假美国债券被查获

2009年06月19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美国财政部指出,两名日本旅客试图从意大利私运到瑞士的美国政府债券是赝品。美国公债局发言人迈尔哈尔特前天说:“这些债券明显是假的,而且面值严重超额。”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意大利当局是从这两名日本旅客的行李箱夹层起获,起获面值超过1340亿美元的债券,警方怀疑这些债券是假的,要求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鉴定其真伪。


  迈尔哈尔特透露,财政部的纪录显示,目前约有1054亿美元的无记名债券(bearerbond)仍未赎回,其中大部分已在5年前期满。财政部从1982年起,停止发出无记名债券。

  如果被起获的债券是真的,这两名日本人将是美国政府第四大债主,美国政府欠他们的钱比欠英国(1280亿美元)还多,但比俄罗斯(1380亿美元)少。

  美国已从上世纪80年代起,逐步把债券从纸张转为电子化,目前财政部只发出电子债券。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