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一村19人患癌 井水乌黑发臭原因不明(图)

2009年06月19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四组组长展示红星街区四组患癌人员名单
四组组长展示红星街区四组患癌人员名单

大足县雍溪镇红星街区,李明华在公公、老伴及儿媳3名亲人的遗像前哭泣
大足县雍溪镇红星街区,李明华在公公、老伴及儿媳3名亲人的遗像前哭泣

亲人正在为癌症晚期患者丁坤明按摩
亲人正在为癌症晚期患者丁坤明按摩

  一村小组250人5年19人患癌症

  癌症阴影 笼罩大足县雍溪镇红星街区四组

  救救他们 本报开通24小时热线023-966965

  文/首席记者 黄平 图/首席记者 钟志兵

  最近5年来,大足县雍溪镇红星街区四组,19位村民莫名患上肺癌、肝癌和胃癌等多种绝症,其中12位病情严重者相继去世,有的甚至一家3口染癌身亡。癌症发病率高达近8%,病魔阴影笼罩着这个250余人的村民小组。昨天,数位患癌村民含泪向本报求助:“救救我们”。

本报从今天起,开通24小时新闻热线023-966965,向社会发出救助倡仪。

  健壮老汉忽然患上肺癌肝癌

  群体患癌所在地:大足县雍溪镇,距大足县城38公里,距铜梁县城10公里。

  镇上红星街区一间破陋的屋子里,一张双人床上,瘦骨嶙峋的丁坤明躺着,肚子肿胀得像个小篮球。

  轻轻按捏,从脚趾尖到大腿跟部,再从两肩延展到四肢。女儿丁建平一边给爸爸按摩,一边抹着泪。

  丁坤明今年64岁,系红星村四组人,患有肺癌和肝癌的他,最近一段时间肝腹水陡增,要靠几乎24小时不停按摩才会好受些。

  女儿按摩了一会儿后,63岁的王安碧接着给老伴按摩。她哭着说,平时能挑抬100多斤的丈夫,2008年4月底的一天突然喊累,同年5月7日在铜梁县中医院确诊患上肺癌和肝癌。

  后来,丁坤明到主城几家医院复查,结果没变。本身就家贫的丁家,只得把他抬回家里,在镇上找小诊所医生继续医治。

  丁建平说,父亲每当痛得难受时,就会大叫给他安眠药吃,全家人心如刀绞。

  一家3代3个人染癌病故

  今年62岁的李明华,昨天把公公丁仲书、丈夫丁龙刚以及大儿媳妇张福春的遗像抱了出来,整齐地摆放在一起。

  这几乎是她的习惯动作了,每当思念他们时,她就会在他们的遗像前呆呆地坐上好一会儿。他们自2005年起都患上肺癌,相继去世。

  “2005年前,他们身体都很好,连感冒都很少得过。”说起逝去的3位亲人,李明华泣不成声,他们被查出肺癌后不到一年就匆匆地走了,大儿媳张福春被查出肺癌仅3个多月,就扔下两名正在念初中的女儿离开了人世。

  村民丁某一家的遭遇与李明华家极为相似,他们也是一家3口患癌去世的。红星街区四组65岁的村民小组长何世新介绍,丁的父亲丁龙德,2006年患食道癌去世后不到一个月,母亲龙加英又因患肺癌而去,而妻子刘新良也在去年患直肠癌离开了他。

  病情大都发生在2002年后

  昨天,四组组长何世新提供的一份名单显示,最近5年来,该组共有19位村民莫名其妙地患上了癌症,其中主要是肺癌、肝癌和食道癌等,其中12人相继病故。其余7名健在者大都在医院救治,有些家贫者被抬了回去,在家等待死亡的降临。

  而红星街区四组一些村民介绍,该村的癌症患者,病情大都发生在2002年以后。

  现场探访

  井水乌黑发臭村民另打新井

  昨天,当地村民来到一片荒芜的田地边,拨开一片茂密的水草,被杂草遮住的一口水井露了出来,只见井水乌黑发臭。

  井水突然变黑变臭

  村民称,这是他们一直取水饮用的老井,前两年他们发现该井水突然变黑、变臭,在当地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村民另外打井取水。

  村民卖菜无人问津

  前天,镇上逢场,赶集归来的周姓村民挑着一担藤藤菜回到家里,他显得有些沮丧。当天一大早他就挑着这担菜到镇上,一名衣着讲究的“城里人”来到他面前,弯下腰挑了两把水灵灵的菜,这时她突然抬起头来,问他是哪里人。当得知周来自镇附近的红星街区四组时,“城里人”放下菜转身离去。一个上午,整整一担菜数十把,他只卖出了两把。

  青菜叶子上满是灰尘

  “前两年每天起床后,头天晚上打扫的院子里,用脚轻轻一踩,就是清晰的脚印。”一名摩的司机说,地里的青菜叶子上也满是灰尘。

  爱心互动

  救救他们 本报开通救助热线

  “我不想死啊!救救我!”昨日,绝症患者丁坤明躺在病床上,嘶哑的声音伴着急促的呼吸,前来看望他的众村民眼眶全都湿润了。记者在采访中得知,该镇还有数百村民患有肺气肿等疾病,病魔的阴影笼罩着他们。

  本报从今天起,开通24小时新闻救助热线023-966965,希望全社会的好心人能参与到救助行动中来。当务之急是希望有医疗队进驻,为村民进行身体检查,并救助那些患癌初期人员,同时盼望有关部门能及时采取行动,查明癌症大面积爆发的真正原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