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事医学科学院抗流感病毒新药进二期临床阶段

2009年06月19日09: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近日从军事医学科学院传出消息:由该院自主研制的抗流感病毒新药——帕拉米韦三水合物注射液,已经进入二期临床阶段。实验表明,这种新型药物对流感甲、乙型病毒的神经氨酸酶半数抑制浓度IC50值远高于达菲。主持这项重大科研项目的,是该院出站留院博士后李松研究员,而负责该药实

  验室工艺和中试放大的,是该院出站留院博士后周辛波。


  军事医学科学院是全军最高医学科研机构,目前,军事医学科学院承担着国家、军队的系列重大科研任务,先后承担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攻关计划及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重点等国家级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近400余项,这些项目成为吸引博士后的“梧桐树”。该院因势利导,鼓励在重大科研项目中招收博士后、引进博士后、培养博士后、重用博士后,闯出了科学发展的新路。

  在站博士后作为一种流动人才,社会上对其身份定位存在不同认识,有的单位简单地把他们看作博士找工作前的暂时经历,戏称为“高级临时工”;而军事医学科学院则把他们作为科研攻关的“嫡系部队”,在科研经费、实验用房、仪器使用和信息查询等方面实行优先、优惠政策,为博士后的科研事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在做好科研条件保障的同时,该院还十分注重改善博士后的生活待遇,先后建成100余套博士后单元公寓,并积极帮助博士后安排家属就业和子女上学入托,让博士后在医疗等方面享受与在职干部同等的待遇,并为其子女办理部队医院的医疗就诊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随着博士后招收规模和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军事医学科学院培养博士后工作逐步走上了效益化规模化发展的良性轨道。在全国博士后流动站评估中,该院参评的4个流动站,有3个综合得分高于90分,其中药学流动站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称号。博士后的培养,不仅为军事医学的发展带来勃勃生机,同时也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培养造就了大批科研精英。据统计,军事医学科学院培养的博士后,有60%以上担任着各级各类科研领导职务,95%以上正在承担着国家和军队的重点课题。(刘铭范又)

  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5月30日从一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咽拭子样本中,成功分离出病毒毒株并完成了全基因组序列测定。详细

  为应对全球不断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解放军302医院紧急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全院处于“临战”状态,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疫情,确保实现院党委提出的“三零一早”目标,即:工作人员零感染、来院病人零漏诊、确诊病人零死亡,疑似病人早诊断。详细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