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7名山东考生英国高考试卷袋受损 成绩面临作废

2009年06月19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A-Level山东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展示考试局提供的包装袋。徐洁 摄

  97名山东考生成绩面临作废

  6月11日英国高考A-Level考试数学C3科目的试卷转运英国之前在上海口岸损坏,97名山东考生的成绩面临作废。

  本报济南 6月18日讯18日上午,A-Level山东考试中心确认,6月11日英国高考A-Level考试数学C3科目的试卷转运英国之前在上海口岸损坏,97名山东考生的数学科试卷面临作废的危险。目前,承担此次试卷快递工作的DHL快递公司表示,受损试卷已运抵北京,等待英国考试局官员评估,他们将积极配合考试中心,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目前,事故调查仍在进行中。

  意外消息:97名考生试卷被损毁

  18日,A-Level山东考试中心在济南对媒体和家长通报说,6月16日晚上,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突然接到来自DHL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表示该批次的邮包在上海浦东口岸转机时发现被损毁,但是具体原因和损毁的数目还不清楚。

  谈到此次试卷的损毁,18日,A-Level山东考试中心主任郭宏说,受影响的这批学生平均年龄16岁,整个山东地区一共97名考生,其中,济南考点55名,青岛考点42名,目前,他们刚刚考完本学年的A-Level考试。遭损毁的试卷是6月11日考完的基础数学C3部分,据了解,基础数学部分的考试分六个单元,C3部分占总分数的六分之一,其余5个单元也已经全部考完。

  快运公司:破损原因不详

  17日,DHL一位李姓经理曾对媒体表示,包裹确实是在上海飞英国前被发现了破损,但原因不详。18日下午,DHL公司公关部经理李颖对记者说,目前所有试卷都已经运抵北京,等待英国爱德思考试局评估试卷是否还有效。至于事故的原因,公司正和有关航空公司联合调查。DHL公司将在英国考试局的评估结果出台后再做进一步的回应。

  据A-Level山东考试中心王美娟老师说,6月11日下午4点左右,济南考点数学C3部分考完后,工作人员将试卷封了两层包装袋,一层为考试局提供的乳白色试卷专用包装袋,另一层为DHL的包装袋,封好后交给了DHL的工作人员,并签有快运单,“ 两层结实的包装袋怎么会都破损了,我们难以理解。”

  两层包装是如何同时破损的?郭宏主任表示不可思议:“A-Level山东考试中心创建以来从未有过这样的意外,就是在全国的留学考试中也未听说过。”18日晚,郭宏对记者说,DHL答应给考试中心出具一封纸质的书面道歉信,但直到18日晚7点,他还没有收到。“这封道歉信非常重要,我们将把考生注册号、连同道歉信和处理此事故的申请,一并寄到英国考试局。”

  英国方面:不接受破损的考卷

  按照组织A-Level全球考试的英国爱德思考试局要求,一场考试完毕后,各个考试中心必须马上将试卷付寄,试卷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到达,一切时间都在快递公司的单据上明明白白,没有半点虚假。郭宏主任说,考卷寄送时间耽搁,不能按时到达,就会有延长考试时间的作弊嫌疑,况且现在试卷已经破损。

  “16日晚上接到电话之后,我们就马上与英国考试局致函联系,英国人做事非常严谨,无论我们怎么说,他们都不肯接受破损开封的考卷。”郭宏说。

  考试中心:9月申请大学受影响

  A-Level济南考试中心负责人郭主任告诉记者,问题确实出在中国境内。数学是中国考生的强项,去年我们中心有 16人次考取全球数学状元,青岛首批 A-Level10名毕业生中有 3名数学优秀的同学被世界排名第6名的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录取,今年9月份济南有 10名学生要申请剑桥,如果本次C3考试成绩出问题的话,今年的申请就要麻烦了。

  事故发生后,英国爱德思考试局北亚及大中华区A-Level考试负责人张宏第一时间赶到山东处理此次试卷事故。“目前我们正在与英国考试局积极联系!”他说。

  郭宏告诉记者,目前可能会有两种解决方案,DHL将试卷送到英国爱德思考试局北亚及大中华区后,该区办公室看实际情况能否技术性修复试卷,但修复不可能是100% ;另一种方案是,启用备用试卷,山东考生再重考一次,但这可能会影响到今年9月份的大学申请。

  英国A-Level考前放假两周

  在英国,高中二年级的考生需参加A-Level考试,即普通教育证书高级考试。考试课程有英语语言、文学、数学、经济等课程。学生选修的科目也要考试。

  普通教育证书高级考试相当于中国的高考。只有在A-Level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才能被一流大学录取。A-Level考试前两周,学校放假,让学生回家自己复习。考试评分标准分八档,零分用U 表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