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买方市场巨大是假发票猖獗主要原因

2009年06月19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今天(18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6月开始用三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一次打击印制假发票窝点的“端点”行动,进一步遏制发票犯罪猖獗的势头。据悉,今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已查处该类犯罪案件1119件。


  公安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抓获涉案人员1613名,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268个,摧毁职业犯罪团伙194个,缴获假发票2618万份,查处利用假发票逃避缴纳税款案件237起,抓获涉案人员212名,涉案金额达5.87亿元。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上强调,要各地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开展“端点”集中行动、深入打击假发票犯罪的特殊重要性,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假发票犯罪高潮,务求取得显著成效;把打击假发票制造窝点和职业犯罪团伙作为重中之重,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查处一批案件,对制假窝点和职业犯罪团伙施以毁灭性的打击,并坚决防止反弹和蔓延;最大限度地打压假发票的“买方市场”;对企业购买使用假发票偷逃税款的,要及时立案侦查,协助税务机关全力查缴税款;对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购买使用假发票的,要及时向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移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切实强化基础工作,及时掌握当地假发票犯罪的基础信息。(记者徐伟)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