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年轻女性吸毒人数暴增 21岁以下飙升近两成

2009年06月19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禁毒常务委员会18日公布今年首季录得的吸毒人数,整体吸毒呈报个案较去年同期微升1%,但21岁以下的女青少年吸毒人数飙升近19%,情况令人关注。

  委员会18日一致支持正生书院迁入梅窝,认为南约区中学校舍是正生书院“最快重置、花费最少”的最佳选址。


  委员会主席石丹理表示,被呈报吸毒的个案共有4995宗,较去年同期的4946宗,微升1%,其中21岁以下呈报吸毒者,由1258宗下跌至1196宗,跌幅达4.9%;但相反,21岁以上呈报吸毒者,则上升3%。

  女性吸毒者方面,被呈报个案整体下跌9.5%,但21岁以下吸毒者人数明显增加,增幅为18.5%。

  石丹理又指,俗称“K仔”的氯胺酮仍然是最主要的吸食毒品,但升幅有放缓趋势,吸食人数较去年上升3.3%。根据禁毒处资料,去年21岁以下呈报吸毒者逾3400人,平均首次吸毒年龄为15岁,最年轻的更只有11岁。

  另外,禁毒常务委员会18日也讨论到戒毒院舍的发牌进度,石丹理指有关单位正研究加大戒毒支持服务,尽量缩短轮候时间。

  至于正生书院的迁校问题,石丹理指各委员一致同意迁入梅窝,又指有关单位最近与校方视察十多所空置村校,但不是地方太小,便是业权不清,最后认为梅窝南约区中学校舍是“最快重置、花费最少”的最佳选址。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