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宁抓获特大贩毒集团 组织严密俨然成公司(图)

2009年06月19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交易账本

  出击:

  天罗地网,抓住“漏网之鱼”

  5月27日,正在布控的缉毒民警发现,“阿平”不仅已从福建回来,还约好了“下家”准备在南宁市广园路一带进行交易。指挥部得到这一消息后,当即发出指令:加大监控力度,伺机实施抓捕,力争在毒品交易现场人赃并获。

  随后,禁毒支队增援警力与专案组民警一同到广园路一带进行监控。27日下午1时30分,正在广园路某宾馆正门对面监控的民警发现,一名年约20岁的可疑男子背着一个单肩包从宾馆走出来,并往东葛广园路口方向走去。

在宾馆附近监控的民警立即通知了守候在东葛广园路口的民警“密切注意此人”。

  与此同时,另一名年轻男子手拿一包用黑色塑料袋包装的物品,出了同一家宾馆后即走向了距离宾馆不远处的一辆皮卡车,当该男子正准备将手中的塑料袋放进车内的瞬间,埋伏在一旁的民警迅速冲上前将男子控制住。

  经现场讯问,民警得知年轻男子叫高某,系贩毒团伙的“下线”(即买货人)。他手中黑色塑料袋内装着的,正是一袋刚刚交易所得、重约一公斤的“K粉”。

  据高某交待,这些毒品是他刚刚在宾馆201房间内与一个叫“阿平”的男子交易所得。这个“阿平”并不直接与他交易,而是在他与“阿平”见面后,由“阿平”通知另一男子前来送货的。高某称,送货男子在先他一步之前已经离开了宾馆,且身上还携带有毒品。

  情况紧急,正在东葛广园路口监控的民警接到消息后,将正好途经此处的“送货”男子陈某当场抓获,并从其随身背的挎包中缴获重约一公斤的“K粉”。

  在陈某落网仅一分钟后,一名长发蓝衣男子也从同一家宾馆走了出来,并悄悄躲开了行动组民警们的视线。他走出宾馆后,掏出手机边打电话边往东葛路方向走去,随后上了一辆出租车。然而,蓝衣男子万万没料到,自己并没有成为“漏网之鱼”,因为在所有埋伏民警中,一名紧盯着宾馆大门的民警随后便搭乘了一辆“摩的”,偷偷尾随其后进行跟踪。

  当出租车在东葛葛村路口处停下等红绿灯时,跟踪的民警果断地跳下“摩的”,冲上去将出租车内的长发蓝衣男子一把拉下了车控制住,并当场缴获人民币1.8万元。经现场讯问,这名长发蓝衣男子正是差一点逃脱的团伙成员苏某,也就是高某口中的“阿平”。他在贩毒团伙中,专门负责联系“下家”。

  深挖:

  团伙“财务”,身带交易账本

  5月27日下午5时许,另一组民警在苏某租住的民族大道某公寓904房内,抓获苏某的同伙林某(福建人),并在房间内搜出电子秤一台。民警在林某随身携带的棕色皮包内,查获各家银行存款、取款及转账的业务凭证一批。原来,林某在这个贩毒团伙中主要负责管理毒资及记账、转账、汇钱给上家,也就是团伙中的“财务人员”。

  落网后,心存侥幸的林某拒不交待他在租住房藏有毒品的事实。专案组民警根据掌握的证据,分头展开了调查。很快,一组民警便在林某承租的友爱北路某招待所403房内,发现大量“K粉”。当晚11时许,专案组民警又在嫌疑人陈某居住的某公寓3-205房间衣柜内,搜出用透明塑料封口袋包装的“K粉”共13袋。

  经专案组审讯,落网的6名嫌疑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此次警方查获的35千克“K粉”及15克摇头丸,均是苏某在林某的指使下,于5月21日从福建省福清市“进货”得来,并于5月27日上午运抵南宁的。5月27日中午,苏某接到“下家”高某购买毒品的电话后,即叫负责送货的陈某带上毒品,与他一起到广园路某商务宾馆201房与高某交易,不料却掉进了警方的天罗地网。

  南宁警方在此次案件侦破中,共缴获毒品“K粉”35千克,摇头丸15克,毒资2万余元,汽车1辆,手机12部及电子秤2台。

  内幕:

  组织严密,俨然“贩毒公司”

  对此次摧毁的贩毒团伙,南湖分局副分局长刘世军表示:“随着案件的侦破,我们发现这个有组织的高智商犯罪团伙,俨然就是一个颇具规模、极具反侦查能力的贩毒公司。”

  据介绍,该团伙的分工十分明确,团伙成员各司其职,财务、发货、接头、进货等环节均有专人分管。交易成功后,所得的货款便会全部汇总到“财务”林某处,再由林某将款汇给福建的“上家”。经办案民警对该团伙的账户调查情况来看,该团伙在半年内就转了数百万元到福建。

  为了分散风险,该贩毒团伙在南宁的租住点就有6个之多,且均选择在一些外来人员复杂的地段,每次“货”一来,就会马上被分发到6个租住点。除此之外,团伙还有两个点专门用作存货的仓库,为安全起见,这两个仓库从不住人。

  为防警方打击,该团伙还实行单线联系制,即每个成员之间均为单线联系,一旦团伙中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他们就像一张交织严密的蜘蛛网,十分敏感,反应迅速。在办案过程中,专案组民警发现该团伙行事十分谨慎,团伙成员间甚至还会通过特殊的方式“互报平安”,如果拨打对方电话时无人接听,这些人就会十分警惕,甚至迅速转移逃避打击。

  据介绍,当团伙成员苏某、陈某落网一小时后,专案组刚马不停蹄地赶到另一成员林某的住处,就发现林某此时已在家中紧张地收拾行李准备外逃了。陈某为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有如此迅速的反应?据林某交待,在他被抓的一小时前,他曾打电话给苏某及陈某,电话都无人接听,林某由此便猜测二人可能出事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苏某、陈某、高某等6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