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官称中国与加蓬联合行动将造福当地百姓(图)

2009年06月19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和平天使——2009”中国与加蓬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行动中方参训分队抵加蓬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和平天使—2009”人道主义医疗救助联合行动近日在加蓬奥果韦-伊温多省首府马科库举行,由60多名医疗防疫人员组成的中方参训分队于17日晚抵达马科库,参与此次人道主义医疗救援联合行动。18日,此次联合行动指挥部中方指挥员李瑞兴大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加联合行动将全面体现两国在卫生方面的合作,以及两军的卫勤保障、协同行动方面的合作水平,并将真正造福于当地百姓。


  本次中加人道主义医疗救助联合行动分为“专业培训、救援演习、医疗救助”等三个阶段。此次联合行动指挥部中方指挥员李瑞兴大校表示,在联合行动第一阶段的“专业培训”科目当中,中方专家和医务人员将对加方军队、地方医院和红十字会等200多名参训医护人员进行急救技术、医疗救治技术、防疫防护技术,以及相关装备使用技术方面的培训。还将针对当地传染病比较多的情况,传授疟疾、艾滋病等疾病的防治技术以及饮水卫生等方面的知识。

  李瑞兴说:“我们这次来的医疗人员包括防疫人员也就是医务人员,主要是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为主筹组的,也有从全军各大单位抽调的一些全军比较知名的专家教授,这样对当地的医疗机构,除了给他进行普通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之外,主要是要对他们进行业务的帮带和指导,提高他们专科救治的水平。比如,这次来了一个全军脑外科研究所的所长,他是全军非常有名的脑外科专家,那么这样就对整个加蓬的脑外科的发展,进行业务上的指导和手术的试教帮带。”

  联合行动第二阶段计划模拟矿难突发事件举行应急医学救援联合演习,将围绕医疗救治进行专业训练,提高双方的协同能力,同时中方专家将对加方医护人员进行技术指导。

  李瑞兴解释说:“遇到突发事件之后,有人员伤亡了,那么军地协同怎么进行现场的医疗救助?一是,(进行)现场的抢救、急救;然后,要分类、要后送,然后医疗所要现地展开,按照医疗救治的规则和原则进行救治;救不了的重伤员由直升机进行医疗后送。主要是通过演习,检验和锻炼双方的应急反应能力、医疗救护能力、远程后送能力,还有协同指挥的能力。”

  此次参演的帐篷、急救车、防疫车、野战手术车、X射线车等装备都是由中方提供,这类装备都曾在去年北京奥运安保,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救灾现场伤员救治中发挥过很好的作用,联合演习结束后将赠与加方。

  李瑞兴说,联合行动将主要突出人道主义应急救援技术和经验的分享,“这几年我们国家各种突发事件中,军队都是冲在第一线,因为有平时的训练和物质准备方面的基础,所以,我们从非典也好,抗洪抢险也好,抗震救灾,支援奥运安保也好,我们积累了不少经验。非战争军事行动卫勤保障方面有一些特色规律,给世界各国军队分享,特别是像加蓬等非洲国家,对提高他们这方面的能力很有帮助。”

  据李瑞兴透露,联合行动的最后阶段,中方参训人员还将分为四个医疗组,深入奥果韦-伊温多省的马科库、奥旺等地区,向当地百姓提供为期6天的免费医疗救助服务。中方医疗专家将对当地常见的白内障、儿童疝气以及疟疾等传染病病人提供救治服务,并提供一些物质和药品方面的援助。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