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军买官案:前中将副司令遭“监院”弹劾(图)

2009年06月19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台军前“后备司令部”中将副司令袁肖龙。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监察院”18日弹劾涉台军买官案的前“后备司令部”中将副司令袁肖龙,“监委”痛斥袁肖龙身为高级将领竟图买官,严重败坏台军武德。卷入此案的前“参谋总长”霍守业,则“与本案无关”。

  高级将领买官被弹劾

  调查报告指出,袁肖龙担任副司令期间,结识军方工程掮客林治崇,袁与所属后勤处中校采购官钟永祥接受林治崇馈赠与招待,再由钟永祥交付工程采购秘密给林治崇。


  林治崇宴请袁、钟的地点遍及各高档餐厅,包括尚林铁板烧、君悦饭店、西泽饭店和六福皇宫等;林治崇还花三万六千元购买音响、订做两套西装送给袁肖龙。林治崇于二OO六年底向袁表示可助其升任上将后令部司令;“少将一百万、中将三百万,上将五百万”。

  林治崇透过“立法院”绰号“Mike陈”男子和“总统府”搭线,开价六百万元,“一百万是Mike陈要的,五百万是"总统府"要的”。“监委”表示,未查出“Mike陈”真实身份,但是此人与“总统府副秘书长”卓荣泰办公室主任王仁炳相识。

  二OO八年,袁、钟再度泄漏工程采购机密给林治崇;袁肖龙听说前“国防大学”校长陈镇湘可能接任“国防部长”,又企图向林治崇要五十万元买钻戒送给陈镇湘的夫人当“生日礼物”,以“搞定后令部司令”的位子,但没找到林治崇。

  调查发现,袁肖龙还积极在退辅会找缺。袁买官落空后,去年六月在电话里向钟永祥说“退辅会主委(高华柱)讲没有位子了”,袁感叹“一盘空”。

  “早等被约询”霍守业松口气

  调查报告,认为前“参谋总长”霍守业并未涉及军中买官案,等于是替霍守业平反。霍守业表示“清者自清”。

  霍守业声音仍难掩兴奋之情,他说,这段期间“心里总不太舒服”。无端被影射介入买官案,自己早就准备好接受调查,但无论是板检、特侦组或“监察院”,“到现在都没有找过我”。

  虽然太太和女儿都被卷入买官案,霍守业强调家人感情并没有受到影响。他太太和女儿与林治崇吃饭时,也是双方各坐一边,完全没提到军中事务。

  “监委”李炳南表示,买官案并非到此为止,还有其它案子尚在调查和搜集资料,是否成案,要看能搜集到多少证据。

  买官案 “国防部”报告下月公布

  台军发言人虞思祖表示,完全尊重调查结果,公惩会若有任何决定,包括停止或追讨袁肖龙退俸,都会遵照办理。

  “国防部”将于七月初主动开记者会,向民众公布联合项目小组调查结果。

  “监察院”昨天还一口气通过三个对“国防部”及其所属的纠正案。四届“监委”上任以来,“国防部”被纠正、弹劾和纠举案子多达二十一件,高居各“部会”第二名,仅次于“经济部”。

  据美国《防务新闻》6月15日报道,由于从美国购买F-16C/D战斗机一直没有得到确认,台湾空军正秘密计划对现役146架F-16A/B战斗机进行现代化升级。尽管这次升级并不彻底,但有分析认为,由于升级后战机的关键系统性能大幅提升,而且数量庞大,这个升级计划造成的威胁不亚于购买66架新型的F-16C/D。详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6月1日起,台军“汉光25号”联合演习的首场大戏——兵棋推演部分在衡山指挥所拉开序幕。尽管海峡两岸关系出现缓和,但台军仍把此次“汉光军演”安排得“惊险无比”,甚至将影子都没有的“解放军航母”也纳入假想敌阵容,着实让人颇感意外。详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