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称高雄世运保大陆选手安全必要性甚于反恐

2009年06月19日1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新新闻》报道,高雄世运开幕在即,高雄市世运维安保持着戒慎恐惧的态势,但高雄世运维安工作主力应是保障大陆选手的安全问题,反恐反而变成次要。

  报道称,当高雄市长陈菊在北京向大陆奥委会主席刘鹏做出承诺,保障参加世运会的大陆选手安全时,究竟是胸有成竹,还是礼貌性辞令?这要从高雄世运的维安部署来找答案。


  知情人士指出,所有参加世运会比赛或开闭幕活动的贵宾,已经由台“国安局”过滤名单。据说,确实还在其中发现几名可疑分子,已经被组委会拒绝邀请,至于一般游客则由台当局境管单位调查背景数据。

  目前规划中的反恐与维安措施,除了高雄当地警力外,还有台“国安局”南部联络组、台湾宪兵、台当局“调查局”、台当局“海巡署”、台当局“移民局”人员投入反恐。此外,高雄世运还设置了“安全指挥中心”,由台当局“内政部长”廖了以担任指挥官,台当局“警政署长”王卓钧当执行长,下设包括台“国防部”在内的12个小组。

  在装备方面,高雄市警察局也沾了世运的光。早在3年前,就以时间紧迫为由,动支预备金购买反恐装备,成立由40名成员组成的反恐维安特遣分队,连续3年实兵演练。从去年起,台“国安局”还办理“祥运项目”,以4梯次训练152名反恐人员,还训练80名警察学习处理爆裂物。

  虽然高雄世运的反恐措施俨然百无一失,但最新一期的台湾《新新闻》却称,由于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南市受到人身攻击,加上台北陈江会的“围陈”冲突,包括高雄市长陈菊在内,都对大陆选手与贵宾的安全不敢掉以轻心。从高雄维安戒慎恐惧的态势看来,高雄世运维安工作主力应是保障大陆选手的安全问题,反恐应是次要。(罗煜明)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