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在太平洋海域监视一艘朝鲜可疑船只

2009年06月19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官员6月18日称,美军当天在太平洋海域尾随和监视一艘悬挂朝鲜国旗的船只,怀疑船上装有违反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的武器,这是自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二次核试验通过对其制裁的第1874号决议后美军首次“试刀”。


  美方有舆论认为,朝鲜可能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加之朝鲜对安理会通过的更加严厉的制裁决议表示了愤怒,并称不排除使用武力,因此美方对朝鲜船只非常警觉。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他已经下令加强对夏威夷的军事保护,以防朝鲜向该区域内发射远程导弹。

  这艘船于6月17日从朝鲜一个港口启航。尽管这艘船仅是按照惯例受到监测的船只之一,但它是唯一被认为可能装有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货物的船只。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6月18日在美国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并未对美军跟踪朝鲜船只做出明确证实。

  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决议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进出朝鲜的船只、在公海检查与朝鲜有关的船只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所有联合国成员在相关问题上予以合作,除了人道主义援助和发展项目以外,不得与朝鲜发生金融联系。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