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国巴黎航展凸显全球航空业困境 订单为数寥寥

2009年06月19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8日电(记者芦龙军)巴黎国际航空展今年迎来百岁生日,18日是本届航展面向业内人士展示的最后一天,然而为数寥寥的订单凸显金融危机给飞机制造业带来的冲击。

  往年,飞机制造商通常会在巴黎航展期间接到大笔订单。
然而,截至18日,全球航空工业两大巨头——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的订单境况异常惨淡。空客总计接到57架A350超宽体客机和A320系列飞机的确认订单,按目录价格计算合同总金额不足60亿美元。波音则仅在17日获得了两架B737确认订单,按目录价格计算金额不足1.6亿美元。

  而在2007年的第47届巴黎航展,空客公司首日即斩获总额达450多亿美元的339架飞机订单,波音当日也拿到了46架飞机订单。空客与波音在两届巴黎航展上订单情况的反差,反映了目前世界航空运输业的惨淡现状。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6月初发布的消息说,今年世界航空客运量将下滑8%,货运量更将大幅下滑17%,全球航空运输业今年将出现约90亿美元的亏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