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新奥尔良市长谈在华被隔离:“场面很有趣”

2009年06月19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经历过“卡特里娜”飓风的美国新奥尔良市市长雷·纳金,以为自己什么事情都遭遇过了。但他根本不曾想到会因为甲型H1N1被隔离在中国。这原本是一次简单的经贸之旅。纳金6月10日晚从澳大利亚对记者说:“这就像做梦一样。
”在几小时前,他与妻子以及一名保镖被解除隔离。

  纳金一行3人6月5日从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乘航班前往上海,原定到中国和澳大利亚访问10天,主题是经济发展和重建。但在6日航班抵达上海后,一名乘客出现甲型H1N1流感症状,而市长夫妇正好坐在这名乘客附近,因而从7日开始接受隔离观察。

  “对我来说,在中国被隔离确实万万没有想到。”纳金说,在与中国政府官员和新奥尔良市感兴趣的一家制造公司会面后,一名“隔离专家”敲开了他酒店的房门,说他必须跟他们一起走。

  纳金描述,他被急救车送到了一个僻静的酒店。他说:“看到全身穿着防护服的人走近时,那场面太有趣了。”他觉得跟自己打交道的人既专业又友善,“但基本上你知道自己别无选择”。每隔三四个小时,就会有人到他和妻子一起住的房间给他们量体温。他们没有多少方法可以打发时光——只有一个英文电视台。但他继续在办公,包括敲定一项购买新奥尔良市闹市区一座楼房的协议,将来那里可能变为新的市政厅。

  他很多时间都用来阅读或跟妻子说话。他表示,如果被隔离有什么好处的话,那就是自7年前担任市长以来,他的睡眠时间在被隔离那段时间是最充足的。纳金6月15日返回新奥尔良,此次海外之行的后半段包括在悉尼就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建筑发表演讲。(作者 Becky Bohrer译者 朱庆和美联社6月10日)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