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迎来百年华诞

2009年06月19日1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百年历程岁月峥嵘,百年海大盛世华章。6月6日,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参加庆典仪式,为大连海事大学百年校庆纪念雕塑揭幕,并为“新百年、新海大、新征程”航模鸣响汽笛。

  纪念大会上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的贺信,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同志的贺信,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的贺信。

  纪念大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代表了交通运输部发表了讲话,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米乔普斯勒先生代表国际海事组织致辞,辽宁省省长、海事大学校友陈政高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致辞。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陈希代表教育部发表了讲话,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代表大连市委、市政府对海事大学10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地祝贺。

  夏德仁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海事大学迎来百年华诞是大连市的一大盛事。他说,海事大学自成立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航运人才,在全国航海教育中起着示范作用,为我国航运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大学因城市而发展,城市因大学而繁荣,一所优秀的大学不仅是人才的摇篮,更是城市发展的智库、创新的源泉,大连因有海事大学等一批优秀的高等院校而自豪。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王祖温教授发表了讲话,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王树国代表兄弟高校发表了讲话,校友代表美国博联公司总裁江向超代表校友讲话并向母校老师致以深深鞠躬。

  纪念大会上海大学子以仪仗队的形式接受了领导及嘉宾的检阅,会间还进行了学生分列式表演,学生代表为海事大学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献了花。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王昭翮教授主持了纪念大会。

  据了解,大连海事大学(原大学海运学院)历史悠久,其前身可追溯到1909年晚清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南洋公学)船政科。2001年,学校顺利通过了“211工程”的国家验收;2006年,交通部、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就支持加快大连海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达成了共建协议。

  目前,海事大学共设有44个本科专业,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59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现有在校生20000余人。并校50余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近5万名,其中大多数已成为我国航运事业的骨干力量。

(责任编辑:高莹)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