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最大限度地打压假发票“买方市场”

2009年06月19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陆敏)公安部6月18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6月开始用三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一次打击印制假发票窝点的“端点”行动,力争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遏制发票犯罪猖獗的势头。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会议上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发票犯罪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发票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一是打击发票犯罪是公安机关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端点”集中行动、深入打击发票犯罪的特殊重要性,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发票犯罪高潮,务求取得显著成效。

  二是要把打击假发票制造窝点和职业犯罪团伙作为重中之重,组织专门力量,深入经营一批案件,对制假窝点和职业犯罪团伙施以毁灭性的打击,并坚决防止反弹和蔓延。重点地区和非重要地区要按照公安部的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完成任务。

  三是要最大限度地打压假发票的“买方市场”。对企业购买使用假发票偷逃税款的,要及时立案侦查,协助税务机关全力查缴税款;对行政机关、事业单位购买使用假发票的,要及时向财政、监察、审计等部门移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绝不能让任何购买使用假发票的单位和个人得到好处。

  四是要切实强化基础工作,及时掌握当地发票犯罪的基础信息。重点地区要加强对重点人口的管理,其他地区也要主动出击,严密管控。

  五是要通过各种新闻媒体,选择一批有影响的案件进行集中报道,以案说法,提高群众的防假识骗能力。要设立举报热线,制定举报奖励办法,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努力打一场围剿发票犯罪的人民战争。

  六是要强化各警种、各地区、各部门的协作配合。要充分发挥各警种的专业优势,积极扩大战果。要加强相关地区的沟通合作,提高办案效率和破案水平。要加强与通信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堵住涉税违法信息的传播源头。要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沟通协调,确保依法重判一批犯罪分子。

  七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重点地区公安厅局的主管领导要亲自挂帅,组成专门工作班子,其他地区要继续发挥联合办公室的组织协调作用。公安部和各地都要挂牌督办一批专案,明确责任,限期破案。对涉及面广、案情复杂的案件,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过问,务求取得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