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再次辟谣“金正云访华”报道

2009年06月19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8日生气地斥责境外媒体对“朝鲜接班人访华”的报道根本“不存在”,“读起来就像读007小说一样”。而同一天,日本《朝日新闻》再次爆料了“接班人”金正云访华的更多细节。
围绕朝鲜“到底正在发生什么”的揭秘潮几乎进入“无政府主义”的状态。“事实上没人能猜到朝鲜领导人的意志和朝鲜动作的节奏,而朝鲜的力量正来自于这种神秘。”另一名中国专家这样说。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16日向《环球时报》否认了日本《朝日新闻》当日关于“金正云秘密访华”的报道,称其“毫无根据”。但《朝日新闻》的驻北京记者“愈战愈勇”,18日再次推出追踪报道,称金正云不仅确实在6月10日前后访华,而且金正日的长子金正男也从澳门坐飞机赶到北京。报道援引“与金正日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和北京对朝相关人士”的话说,金正云与中国最高领导人会面时,“金正男以介绍人身份与亲信出席会谈”。报道称,金正云在6月13日离开北京前往广东,接着又先后访问上海、大连,并于17日回到朝鲜。报道称,基于朝方要求,中方对金正云此行严格保密,连受访的深圳工厂人士都不知道来访者是金正云。报道还猜测说,中国不愿承认金正云来访是因为联合国刚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中国不希望给国际社会造成对朝鲜软弱的印象。

  在18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日本记者就此消息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两天前曾回答同一问题,称“我们不了解有关情况”,但昨天他的回答变得口气很肯定:“有关媒体报道的情况并不存在。”秦刚还接着说,“最近有关媒体的一些报道读起来就像读007小说一样。我不知道下一集他们会写什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很少打这样的比喻。同日,朝鲜驻华使馆一名官员也再次向《环球时报》否认了金正云访华的消息,该官员说,“别听那些造假专家的话。日本心里慌,所以经常造假,想探测中朝两国的内幕。”

  追踪报道金正云访华的依然是朝日新闻驻北京记者峰村健司。《环球时报》记者18日再次通过电邮询问他如何看待外界对其报道真实性的质疑,峰村健司表示他的回复与上次的相同,那就是“报道上写的是全部内容”。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日本、加拿大记者 周之然 陈远 孙秀萍 林雪原 陶短房 本报记者 邱永峥 谭福榕 段聪聪 陈一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