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4个小孩皆兔唇 两患儿因无法吃奶夭折(图)

2009年06月19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
得兔唇的孩子只有在大人面前才敢大笑。图/记者陈勇
得兔唇的孩子只有在大人面前才敢大笑。图/记者陈勇

  红网6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高攀 长沙报道)“爸爸,我要把钱攒起来,长大了把嘴巴缝好。”5岁的龙俊伟嘟起嘴,还嗤嗤地漏着风。苗寨汉子龙二忠憨厚地笑笑,有些无奈地把孩子搂进怀里。他来自湘西凤凰县香炉山苗寨,是个老实本分的务农者,可命运似乎给他开了个大玩笑:一连生下4个儿子,个个都是兔唇儿,老大老二因吃不进奶都夭折了。这两天,在好心市民的帮助下,龙二忠一家和苗寨内另两位兔唇儿的父母相继来到长沙求医。

  因为语言不通,龙二忠一家全靠弟弟龙情生和外人沟通。龙情生是导游,经常带些团进苗寨参观。5月下旬,他带了一队长沙游客游苗寨,侄儿龙俊贤和龙俊伟照例在孩子群中唱歌欢迎。没想到,这一切被好心游客蒋青凤看在眼里,她一回长沙就四处打听哪儿能治兔唇。后来,她辗转联系到“中国妈妈”赵继云,并接受对方的建议:先把孩子接到长沙再想办法求助。

  当龙情生接到蒋青凤的电话,他还半信半疑。但此时又传来一个好消息:经过向当地民政部门申请,龙俊伟可以免费到湘雅医院接受修复手术。

  4名患儿抵达长沙

  苗寨里的兔唇儿不止龙二忠一家的孩子。亲戚龙明锋、石金红夫妇5个月大的儿子龙海涛、还有另一名3岁的孩子隆兴辉也是先天性的唇腭裂患儿。昨日,这些孩子都已经抵达长沙。

  看着怀中熟睡的孩子,石金红充满怜爱。“孩子刚生下来时医生都不让我看他,直到3天后我出院才知道他有问题,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孩子唇腭裂的情况挺严重,没法吃奶,“刚满月的孩子皮包骨头,差点就养不活。”石金红眼眶开始泛红。后来只能用勺子给孩子灌牛奶,这才勉强生存下来。

  今日将进行身体检查

  “我们祖祖辈辈都没听说过有这样的病例,直到孩子这一代就出现了这么多兔唇儿,真不知道怎么回事。”龙二忠百思不得其解。

  为了帮助这几名孩子,昨日下午记者与长沙市口腔医院取得了联系。“先天唇腭裂是遗传、病毒感染、环境污染等多种因素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基因突变。”医院颌面外科主任殷女士表示,医院是“微笑列车”的合作医院(微笑列车活动是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资助、中华慈善总会组织实施、旨在为我国贫困的唇腭裂儿童免费实施矫治手术),凡是0-40岁的唇腭裂患者,又因为贫困而无法承担手术费用的,都可以到口腔医院接受免费的修复手术。

  今日,本报记者将陪同3名孩子前往口腔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