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门法院称“小三通”后金门毒品案升走私减少

2009年06月19日1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金门地方法院今天指出,自从2001年实施“小三通”政策后,金门地区违反“国安法”案例最多,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则日益攀升,不过走私则大幅减少。

  金门地方法院一份报告显示,自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小三通”政策后,违反“国安法”的案例,占与“小三通”有关的刑事罪当中最多,共181件;与2000年未开放前相比,2008年的案例增加19件,犯罪人数也增加14.58%,扬升到55人。


  不过金门地院表示,较令人忧心的是日益攀升的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案件,例如2008年施打毒品案例与2000年相比,增加9件;施打人数也较2000年增加10人,达到15人。

  另外,2008年制造、运输及贩卖毒品的案件也比2000年增加,种种数据显示,在开放“小三通”后,毒品取缔需加强,以确保金门地区的治安及维护淳朴的风气。

  金门地院指出,由于大陆产品较便宜,且两岸距离近,同时,民众有“小额贸易除罪化”的迷思,认为小额走私无罪,使得走私案件在2004年以前猖獗,但当局多次抽检大陆产品发现许多含有毒素,经媒体披露后,购买人潮大减,因此2005年后走私也大量减少,到2008年仅剩1件,比2000年减少20件,减少比率为95.24%。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