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强降雨致26.7万人受灾 84座水库水位超限

2009年06月19日1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我省(湖北)自北向南发生今年以来第7次较强降雨,导致26.7万人受灾。

  据省水文部门统计,宜城、曾都、江陵、钟祥、枝城等15个县(市、区)遭暴雨袭击,最大降雨点为荆州区156毫米,其中1小时122毫米,其强度之大,为该地历史少见。
目前,省内主要江河、水库水势平稳;5大湖泊的长湖、洪湖、梁子湖、斧头湖水位在汛限以上0.06米至0.42米;荆州、宜昌、襄樊、荆门、孝感、黄石等市有84座水库水位超汛限。

  局部强降雨引发了宜昌、荆门、荆州、襄樊4市、12个县(市、区)的暴雨洪灾。截至昨日省防汛部门初步统计,受灾乡镇达到48个、人口26.7万,倒房114间,受灾农田34.9万亩。

  各受灾县(市、区)迅速组织和开展抗灾救灾,襄樊宜城市、南漳县和荆门东宝区临时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348人,保证了群众安全,并紧急调拨应急资金20万元、救灾物资折款5万元用于安排灾民生活。

  针对有的湖泊、水库水位超汛限的情况,水利、防汛部门加强了调度,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实施泄洪,充分发挥了水库调泄洪水、保护下游防洪安全的作用。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孝武 特约记者荆生良言 刘涛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